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

【勤深深】完结不了的继父

!小爸文学!

前篇小爸 1 

准备写成不定时掉落的长篇噶

全文走大眼,搜_栀子不能吃

——————————

-6-

周深从没想过自己的睡相竟然有这么差

刚醒来那会儿他甚至希望有没有什么无痛物理方法能让他当场晕过去

毕竟没有什么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居然枕在继父的胸部还在无意识中因为枕着太舒服而蹭了好几下”这种现实更尴尬的事

周深把自己死死埋在被子里,结果继父在一旁笑得没心没肺还不断扒拉他

“走开!——”这是一种走投无路的哀嚎

“星星唔想负责呀?”继父没狠下心拽开周深用来挡脸的被子,反倒贴到继子露出来的唯一一只耳朵附近讲话

“爸你正常一点我害怕!!”感受到不怀好意的热气后周深死命往被子里缩

“快啲出嚟啦,唔闷嘅咩?”继父拽着他的被子像逗小孩儿玩一样跟他做抗争

他大爷的,迟早有一天我也要去撸铁,不为别的就为了不让这老家伙占我便宜,周深在力量的角逐中快速失守,李克勤甚至还没有用尽全力

“停停停,爸别拽了别拽了,我认输!!!”周深顶着一张红彤彤的小脸从被子里钻出来

“屈成咁仲唔早啲出嚟。”继父伸手掐了一把周深的脸颊“迟早变丑。”

正准备爬起来的周深动作一顿,不可思议地看向被这种冷笑话逗笑的继父

属于男人那一部分争强好胜的本性叫嚣着要觉醒,准备跟面前这个老家伙一决高下

但在周深审视了一遍继父满是肌肉的胳膊后

算了,大家还是以和为贵,那团火就这样被现实残忍掐灭

如果真打起来——继父肯定拎着他的领子就能给他提溜得踩不着地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周深说这句是周浅说的,跟他没有关系

李克勤不清楚继子自个儿在心里演了怎样一出精妙绝伦的戏,他只是放松地将目光黏在周深那里,随着对方的动作游走

“别看啦!!”忍受不住的周深扑上来捂住继父的眼睛“天天都要看,你不烦吗”

他发誓他这句话真的没有在撒娇,但他确实不明白自己身上到底有什么高光的地方值得李克勤看个不停

此时继父正盘腿坐在床上,他伸手握住周深没来得及拿开的手腕,皮肤之间的亲密接触烫得周深一个激灵

“噉你愿意畀我去睇你阿妈?”继父没有像周深想象的那样把他的手拽下来,而是贴着他的掌心眨眼

“哼,有本事你就去啊。”我完全没在……怕的……大概吧?摸着良心问,周深其实并不愿意继父跟母亲有过多接触

母亲总带坏那些看起来品德很好的男人,我这是在保护他,周深想

“咁我真系去罗?”继父轻轻使了一点力,仿佛真要准备脱离周深的手掌

“不行!”周深快速把手拿开,然后掐在继父肩膀上用力摇晃“你要是去了,我就……就跟你断绝关系!”

“轻一点啦,老人家唔经晃嘅。”虽然这么说,但李克勤完全没有要阻止继子的意思

“打个商量,咱俩在一块儿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提我母亲?”搞得像我们在偷情一样,这个突然冒出来想法震碎了周深平静的心态

“但系我哋之间有婚姻关系啊。”

“那你跟她离婚不就好了,反正她也不在乎。”

周深刚说完就后悔地想跟一秒之前的自己打一架,怎么可以这么说,他明明不是这样想的,继父和母亲是板上钉钉的婚姻关系,他怎么能想着要怎么拆散他们

“好啦好啦,我知星星担心我”周深半跪在李克勤面前,继父一倾身就可以环住他

周深有些僵硬地将双手搭在继父肩膀上,他还没回过神来,而继父正埋在他柔软的腹部

“很痒啦,你快起来。”周深推推他

但继父赖着不动

“喂,你这是另外的价钱——一秒钟付款三百哦。”

“我卡都喺银包里便,我可以全部都畀你!”继父埋着不愿意起来,发出的声音闷闷的“都够我埋一世——”

“诶我不是抱枕你抱得太紧啦!!还有我也不要你的钱!我自己会赚!”

周深能感觉到继父正在轻捏他腰间的软肉,温热的鼻息透过单薄的衣衫扑在肚脐上

“你阿妈唔畀你散使钱?”继父仰起头,但下巴还陷在他的腹部

可恶,有没有人告诉他不要用上目线看人,周深又想把这双眼睛捂起来

“我不要她的钱。”周深慢吞吞地说“我不要再欠她的债。”

“唔开心啦?对唔住,我唔应该问嘅。”继父温柔地拍了拍他“嚟,坐到阿爸身上。”

于是周深就被迫跨坐在继父的大腿上

“你干什么啊……”他吓得声音都软下来

李克勤依旧环着他,继续往怀里拉了拉,然后周深便不得不将双腿夹在继父腰间

“紧密嘅拥抱可以缓解心情”这下子,继父就倚靠在他肩膀上了“我永远喺你身边,乖仔唔好唔开心啦”

周深被这种温情砸得头晕眼花,甚至想要掉眼泪

你怎么会永远在呢,如果母亲同你离婚,你就要走了啊,周深用额头抵着继父宽厚的肩膀

“如果你阿妈同我离婚,你可唔可以俾我带你走?”

“离开这里?”这是囚困他二十多年的监牢,如此漫长的日夜甚至从未给他留下过什么值得怀念的记忆,他都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父亲

“我哋两个一齐,以后都得我哋两个。”继父的怀抱过于温暖,让他不禁想起幼时羡慕同学可以被父亲揽在怀里的场面

“他们说大人说话很难算话的,万一你骗我呢?”那样我就永远也没有勇气离开这里了

“嚟,呢个畀你”李克勤把脖子上的项链取下来,上面坠着一颗金色六芒星“今日冇准备,唯有先将呢个畀你,但佢嘅意思系我会永远挂住你呀”

周深攥着颈间的项链,默许了继父亲吻他的脸颊




-7-

从那天之后,两人的关系好像突然变得微妙起来

继父动不动就要往他身上黏,午睡的时候都要贴着他的肩膀,再把一条手臂搭在他的腹部

周深不清楚这样做是否符合他们名义上的关系,但他知道如果继父这样对待母亲的话,他肯定是不愿意的

刚见到李克勤的时候他才19岁,极不安分的家庭环境把他变得沉默寡言——他几乎不跟母亲交流

母亲身边不缺投她所好的男人,周深自然也不缺乐意为了跟母亲在一起而给他当继父的人

但那些人眼中并没有他

不过这并不影响周深用“父亲”称呼他们,在他这里这个名词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谁来都一样

他当时一口一个“爸”将李克勤喊的一愣一愣,或许是出于被家庭环境熏陶的一点恶趣味,他有时候还会用小姑娘的声线称呼继父

可李克勤并没有露出像他们一样厌恶的神情,而是兴致盎然地问他怎么发出这种声音的

你应该讨厌我,周深一边给继父演示一边想,这个家会吃人,你这么温柔怎么能活下去

周深望着继父那双没有寒芒的眼睛,冰川融水从他眼底流过,像动漫里描述的——五彩斑斓的黑

学校突然通知他们去监考,虽然只有半天时间,却难为周深要起个大早

关掉闹钟后他赖着不想起,开门的声音隔着被子传进来

过了一会儿之后,床铺轻轻下沉,然后就是一只从被子边缘伸进来的手

“不要挠我……”那只手用食指蹭着他的腰侧,睡衣在他躲来躲去之间被卷到胸口

正处于平躺状态的周深忽然感觉腿上一沉,好嘛这下两只手都在他腰上了

周深一把掀开被子,迷迷糊糊瞪着准备作乱的继父

继父把手搭在他腰间收紧后就没了动作,脸上的笑意仿佛恶作剧得逞一样

“快起身啦”继父俯下身亲了亲周深因为困倦只睁开一条缝的眼皮

“你今日咪仲有嘢呀?(你今天不是还有事情吗)”

“烦死了——”周深又想把被子盖回去,但被继父拽住

“唔好闹啦,今日我去送你。”继父空着的另一只手伸过来捏了捏他的脸颊

“那你中午来接我还是我自己回来?”周深努力眨眨眼睛让自己清醒过来

“肯定系我接啦”继父从他身上翻下来,然后挪到他身侧,屈起手臂支着脑袋看他

下楼前会路过母亲的房间,但周深没有停顿,他不需要事事告诉母亲,母亲也不会听的

这是周深第一次监考正规的大型考试,考生是大学应届毕业生,严肃的考前准备氛围令他非常紧张

【一会儿考生就要进场了,我好担心会做不好,虽然另一位监考老师有安慰我,但这是我第一次啊!!!】他摸出手机给李克勤发微信

【监考的时候我手机必须关机,考场里还有屏蔽器,十一点半就结束了,你要是打不通电话要么我没开机要么有屏蔽器】

【唔好擔心,我一直都在外面等着你】

收到回复后的周深堪堪平复好心情,关掉了手机

交完密封好的试卷后,周深快速跑出了学校,继父的车依旧停在他们来时候的位置上

“辛苦啦”继父笑着揉了揉他的头顶“今日晏昼想食咩?”(今天中午想吃什么)

“火锅!”周深期盼得眼睛都亮起来

“净系知道打边炉。”

“我不管,我强求,我就要!!”

“好好好,食乜都做畀你。”

他们回家的时候正遇见从二楼走下来的母亲,母亲叫住了继父,周深心里仿佛压着一块巨石,沉得他几乎要窒息

那把一直悬在他头顶的利剑,好死不死偏偏这时候坠落下来

周深走在前面,母亲和继父落在后面,三个人一同回到二楼

周深走到自己房间门口时继父正背对着他跟母亲说话,这个角度看过去他们好似在接吻

少管点闲事吧周深,他谴责自己,婚姻是法律保护的关系,他这个继子又算得了什么

卧室静悄悄的,周深踢掉鞋子爬上床,埋在枕头里,眼眶忽然有些酸涩

我才不要碎掉,他想,我好不容易把自己拼凑起来,没有人陪伴我我一样可以生活

周深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甚至没有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

当后背贴上一个温暖的胸膛时,他僵硬地不敢动弹

“又唔开心呀?”继父用了点力气把他从枕头里翻出来,从背后抱着他,他们亲密无间地贴在一起

“没有。”这该死的鼻音,他要怎么解释才能让继父相信他没哭

“你阿妈话佢要同我离婚。”继父的嘴唇贴在周深的后颈上

“佢怀孕,要嫁新嘅先生,我要畀抛弃嘞。”

“你才没有被抛弃”他小声嘟囔

“嗰个人唔希望佢将你带过去,所以咪畀我罗。”(那个人不希望她把你带过去,所以只好给我咯)

周深猛得翻过身来看他,眼角挂着泪痕,而继父的嘴唇正对着他的下巴

“她不要我了?”他从嗓子里挤出这句话

“但系我要啊”细细密密的吻就这么落在下巴上

“先不管这个,”周深挡住继父的动作,结果就被人舔了手心“你有没有跟她接吻?”

“咩都冇啊!”李克勤做出很委屈的表情“我哋只埋咗婚,但我冇掂过佢!”

“那你跟她结什么婚?”手心湿漉漉的痒意还未停止

“可能系为咗见到你吖。”

“瞎说,你怎么知道一定会遇见我,万一她没有孩子呢?”

“相信啲老人家嘅直觉,我肯定唔会错过你。”

“李克勤,我可以跟你接吻吗?”手心里那条作乱的舌头顿然停止了动作

“我好早就想喇。”继父的身体往上移了一点,把他紧紧抱在怀里,话音流转在双唇之间“张嘴呀,乖仔。”

虽然是第一次,但接吻真的很舒服,整个人仿佛飘起来一样

周深的舌头被吮吸得发麻,可他不愿意离开

让我们一直纠缠下去




-8-

周深从小就怕黑,但他也从小就知道,找母亲是没用的

这些记忆腐烂在遥远的时光里,那个瘦小的孩子站在紧闭的房门前,听着里面的声响,放下了想要敲门的手指

母亲虽不与他交流,但会在管家那里留下他的生活费,这些钱他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拥有了

掉了漆的存钱罐一直压在衣柜底层的角落,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夜灯这种东西,所以夜晚就成了童话中隐藏怪物着的深渊

被子像是他的盾牌,周深就这么缩在这道壁垒里,度过了懵懂的童年

学校有一天晚上宿舍限电,小夜灯恰好在昨天耗尽了最后的电量,忙活一天回来之后周深瘫在座椅上不想动,竟然忘记要给这个“续命”的贵重物品充电

停电的夜晚黑灯瞎火,手机只剩四十几的电量,而舍友都已经早早入睡

周深在联系人列表里来回滑动,按照往常的作息,那个人应该早就睡熟了,但万一今晚有球赛呢?

并不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周深怀着忐忑的心情拨了过去,今晚是否能安眠,全指望这通电话了

那边没响几声就被接起,周深塞着耳机,满脑子都回荡着对方掺杂着困意的声音,仿佛继父正贴在他耳边说话

“点呀,失眠?”电话另一头传来被子摩擦响动的声音

“今天晚上停电,但我忘记给夜灯充电了,所以就给你打电话。”夜灯没有充电和打电话之间没有任何关联,但我总会在这种时刻想起你

“室友都瞓咗?”继父的声音听起来清亮了一些

“他们睡着之后都不轻易醒的,我才敢给你打电话。”周深把自己蜷在被子里,试图得到一些安全感

“要我畀你唱睡眠曲吗?”听声音继父好像翻了个身

开学前的几个夜晚周深有点焦虑,倒不是因为讨厌上学,而是即将面对必须离开李克勤的现实时不由自主的无所适从

两个月的假期让他对继父敞开心扉,关系进展迅速得令人咋舌

要不然周深总怀疑是不是这老家伙在哪里给他下蛊,否则他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地接受对方闯入他的生活

焦虑感烦得他睡不着觉,于是他抱上抱枕敲开了继父的房门

“我可以睡在你这里吗?”他绞紧了手指,不受控制的心跳好像下一秒要冲破胸膛

继父没说话,只是侧身让出位置来示意他进屋,门在身后被关好,然后继父就走过来揽着他往床边去

他踢掉鞋子滚上床,钻进继父的被子里,然后盯着继父躺下来的动作

周深翻了个身,李克勤就凑上来环住他,然后亲了亲继子出了些薄汗的后颈

“晚安,星星。”这句话像是一句魔咒,让周深快速进入安眠

但如今两人之间隔着十几公里的距离,想要肢体接触是不可能了

“你在我的房间里吗?”

“点估到嘅?”枕头和被子都是周深用过的东西,他留下的气味如今正包裹着同样不适应独自一人的继父

“你这么快就接电话,肯定睡得很浅,看来不止现在我一个人有入睡困难症。”

“抱唔到你好难受嘅。”李克勤恨不得穿进屏幕那头把继子拐回来陪他睡觉

“我周末回去,”周深停顿了一下“这几天可能要辛苦你一点啦。”

继父低沉的笑意从电话里传来,溢散在眼前的黑暗中

“咁星星今晚还要安眠曲咩?”

“不要了,我想听着你的呼吸入睡。”周深因为打扰了对方的睡眠而愧疚,他现在只希望两人能快点于梦中相见

“不要在我房间里抽烟,其他都随你,抱枕也可以给你用,就当是我在陪你啦。”

他说“晚安,李克勤。”

手机最后因为电量告急而关机,但这对睡梦中已经相逢的人来说,并不重要




-9-

搬出学校住宿这件事周深已经盘算了许久,唯一比较麻烦是对于某些安排在早晨八点的课程需要赶课,但好在一周只有三天,还能剩下两天睡个懒觉

他趁着周末回家的时候告诉母亲自己要出来住的决定,母亲神色淡然,并不关心,只是依言在外宿申请表上签了字

继父还没有结束工作,他休息日不定,周深暂时没有告诉他这件事

他找的住处就在学校对面的家属院里,房子有些老旧,但总归干净整洁,东西也齐全

最主要的是他这么多年攒下来的钱完全足够付掉几整年的房租,不必向母亲寻求帮助

“他应该都告诉你了吧。”母亲摸着肚子,没有抬头看向她养了快二十年的孩子,或许对她来说,她早已不记得当初为什么留下周深

“嗯,我知道。”周深亦没有看她,他们之间的缘分在母亲讲他生下那一刻起,就宣告了终结

“我会处理好和他的关系,出了这个家门之后没有人会知道他曾是你的继父,但从此以后我不能再帮助你,没什么需要我出面的事情就不必联系了。”

太阳的光芒是如此强烈,时光长河从脚边流过,那些熠熠生辉的星辰跌落在浪中,我终于要飞翔,他想

继父回来的时候周深正穿梭在游戏世界里,耳机隔绝了外界的声响,因此他没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进入房间的继父

“Surprise!”周深的脖颈上突然多出来两只手,但他并没有像李克勤预想中那样从座位上弹起来

“太老套啦。”周深已经关掉游戏语音,伸手把耳机取了下来

“诶!你点冇反应?”继父继续将手心贴在周深的脖颈上

“我闻见你身上的香水味了,好像接触了不少靓女哦?”

“我冇啊!”继父慌慌张张抬手在衣服上闻了闻,又沮丧地放下来“我呢几天有点感冒,乜都闻唔见”

“哦~所以就随随便便跟他人有亲密接触啦?”周深来回缩了缩脑袋,想要甩掉死死黏在脖子上的大手

李克勤急切地想把周深转过来,但继子应撑着就不让他转动椅子

“诶不要烦我啦!”继父的捣乱让他不得不从游戏里分神,结果一不留意角色就挂掉了

“好啦你满意了吧?”周深气哼哼指着屏幕,上面显示着“游戏结束”

继父委委屈屈盯他,无辜的眼神不断为自己开脱,周深知道这是继父想赖掉责任的表现,像是犯了错的大狗,用可怜的眼神为自己开罪,但你要问他下次还敢吗,那当然敢啊,认错和改正在想要捣乱的人眼中是没有关系的

继父坐在床沿,拽着周深的腿把他连人带椅子拖过来,这样的姿势接吻有些别扭,所以最后还是李克勤主动起身按着扶手撑在继子上方

继父动不动就喜欢抱着他亲,大多数是在房间里,但有那么几次是把他压在阳台的栏杆上亲了个够,吓得周深心惊胆战,生怕被人看见

继父的某些恶趣味并不只体现在接吻上,他曾在周深睡着后,在继子的后颈上咬出了一大片红痕,最严重的一口甚至咬得有些破皮

从小到大所有学校都没有提供过任何性////教育的课程,周深在这方面算是一知半解,他那一个寝室的室友一个赛一个的乖,彼此之间从未讨论过这种话题

所以当继父将他按在床上扒了他的衣服说要给他上一堂性////教育课时,周深用尽全身力气挣扎着逃离

但因为实力悬殊,最终被继父镇压回去







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后续教育环节在weibo

_栀子不能吃

(一辆小孩子玩的玩具车(^._.^;)՞ ՞






“你怎么都不听人说话的啊!!!”他红着脸喘着气,继父凑上来吻走了挂在嘴唇上的银丝

“你刚喺有讲话咩?”李克勤用无辜的目光看他

废话啊都亲成那样了能讲个鬼的话啊???周深气急败坏

“我生气了,所以我决定不告诉你了。”继父的双手还撑在他身体两侧,周深想逃都逃不出去

李克勤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既然你冇乜要讲嘅,嗰我就继续咯?”

“不行!!!!!”

“嗰你快点讲啦。”

周深不自觉舔了几下嘴唇,说他已经跟学校申请外宿了,周末过完把申请表一交,他就可以从宿舍里搬到外面

李克勤欣喜得眼神都亮起来,迫不及待又要贴上去吻他,结果被周深一巴掌挡回去

“等一下啦!我有东西要给你。”周深无视掉继父被拒绝后委屈的表情

“乜嘢?”李克勤放开他,看着继子爬起来捞过书包翻翻找找

“手伸出来。”周深终于拿出了什么东西,但被他整个握在手里,不让李克勤看到

李克勤乖乖地把手伸过去,紧接着一把钥匙就被放在了他的手心里

“我租的房子的备用钥匙,”周深挠了挠头“给你一把帮我保管一下。”

言下之意就是你想来随便来,但周深是绝对不可能说出这种话的,否则只会助长某些人的“嚣张焰气”

李克勤迅速把它串在了自己的钥匙里,又软磨硬泡让周深把他的钥匙也拿出来

继子的钥匙串上挂着一只小小的布偶猫,好像是他开学之前买的

“你都有呢个,”李克勤指着那只可爱的猫猫“我嘅点冇啊?”

比起猫猫挂饰,他其实更想把继子缩小了挂钥匙上,去哪儿都带着

“想要自己去买啦,不要抢我的。”

“我唔会啊,星星买畀我。”大狗撒娇

“俗话说得好,自力更生,不可以指望别人。”

李克勤不接话,把周深盯得浑身发毛

周深知道这老男人现在肯定憋着坏,指不定一会儿要怎么整治自己

“星星连钥匙链都唔畀我买,果然系得到我就唔珍惜了。”周深仿佛看到继父头顶无形的狗狗耳委屈地耷拉下来

“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这么看我啦,我会给你买!!”嗐,今天也是败在老男人眼神里的一天

得到承诺的大狗肉眼可见的欢欣起来,扑上来压着周深又亲又啃

其实有一只德牧挂件,正静静躺在精美的包装盒里,被买主放在书包底

至于什么时候能给出去——

那得看他继父什么时候能大发慈悲放过他了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6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见故山秋. | Powered by LOFTER